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隆子要闻

隆子县斗玉珞巴民族乡其玛普村开展蔬菜种植培训

2019-11-09 10:15:00 来源:网信隆子

为进一步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充分调动农牧民群众生产种植的积极性,近日,山南市科技局驻斗玉珞巴民族乡其玛普村驻村工作队利用10天的时间协调各方,安排群众到隆子县绿建蔬菜就业利民有限公司进行蔬菜种植实地培训。

此次培训打破室内授课的传统,培训人员到大棚里实地观看蔬菜种植情况,从设施建设、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生长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并手把手教群众种植蔬菜的正确方法,解决了村民在生产中遇到的许多困难和疑惑。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有10名群众参加,每天每人发放误工补贴300元(含食宿费),共投入3万元培训经费。培训有效提高了农牧民群众学习科学知识、用科学技术脱贫致富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其玛普村主任索朗巴珠激动地说道:山南市科技局驻其玛普村驻村工作队,为了解决农牧民群众能吃到新鲜蔬菜,投入60万元为我村修建了温室大棚,还安排农牧民群众分三批到隆子县绿建蔬菜就业利民有限公司进行蔬菜种植培训,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种植技术,回家后自己也能种植蔬菜了,感谢驻村工作队,也感谢蔬菜基地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