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隆子要闻

隆子县开展联合整治过期药品医疗废物处置行动

2019-11-19 11:00:00 来源:网信隆子

11月19日,隆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联合县卫健委、疾控中心对县医疗机构过期药品、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以及医疗废水处理情况进行了联合检查。

执法检查中,首先对隆子县医疗废物暂存、转运中心县人民医院医疗废物暂存、转运以及医疗废水处理情况,管理人员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医疗废水处理设备是否齐全完好等方面做了重点检查。其次检查了3家药店、4家诊所的药品管理,医疗废物贮存情况,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近效期药品未登记、医疗废物贮存多、不及时送往转运中心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2份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发放《药品近效期催销本》,要求医疗机构加强医疗废物管理,执行药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医疗废物与过期药品混入生活垃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