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山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揭牌

2020-05-18 22:15:51 来源:山南网

5月18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中部区域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和山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揭牌。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罗杰,副市长王霞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罗杰指出,中部区域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和山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揭牌成立,标志着自治区级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迈出有力步伐。全体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要以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强环境监察,抓好环境监测,做好环境治理服务,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树立环境监管监测权威,加快建立科学、独立、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

随后,我市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组举行座谈。在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后,罗杰充分肯定我市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加强项目环评和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加强环保项目建设和储备工作,狠抓环保督查和考核工作。

中部区域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要承担山南、那曲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工作,主要职责是“督政”,重点对辖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中央和区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进行监督;山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主要职责是直接承担山南市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调查评价和考核职能,为市、县两级生态环境管理、执法和应急监测提供支撑。

王霞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旗,全面贯彻区党委、政府和区生态环境厅的部署要求,围绕重点工作,按照党政同责要求,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宣读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中部区域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和山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人任职文件,介绍了中部区域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和山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职能;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区生态环境厅调研组其他成员、市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