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与“十三五”调研评估组座谈

2020-10-20 18:12:37 来源:山南网

10月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与“十三五”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设项目方案实施情况调研评估组座谈。

双方就“十三五”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设项目方案实施、“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图为座谈现场。

许成仓代表市委向调研评估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十三五”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维护稳定基础更加牢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城乡面貌有了新变化,干部群众守土固边意识进一步强化,民族团结形势不断巩固,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许成仓详细介绍了山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山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与内地相比、与各族人民的期待相对照还有不小的差距,需要我们继续努力,砥砺前行。“十四五”期间,山南将与全国全区同步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十四五”规划是未来五年引领我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理解、系统把握、长期坚持、全面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全力以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和生态安全屏障。谋划实施一批铁路、高等级公路、机场交通设施建设项目,持续推进通村公路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交通网络,推进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谋划实施索朗嘎古水利枢纽等一批重大水利建设项目,补齐山南工程性缺水和群众饮水安全短板;谋划建设一批边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防技防等项目,提高边境管控能力;加强雅江中游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实施防沙治沙治水等工程,构建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补偿机制,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动山南持续高质量发展。希望调研组给予更多关注、大力支持。

调研评估组对我市“十三五”项目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李开新,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