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01-14 11:54:48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1月12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致全国人民警察诚挚慰问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61、162、163、16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听取全市近期政法维稳、统战、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 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增强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扎实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认真对照检查,查找自身在政治上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

会议要求,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对照“五个联系”“五个带头”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工作、联系实际,深入分析工作中的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主动向上对接,谋划好我市改革工作。要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下决心压缩一般性支出,把有限资金用在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上。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坚持“四不摘”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拿出切实可行办法,推动产业发展壮大。要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建立健全防止大规模返贫动态监测机制。要不断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农牧区补短板工作力度。要落实农牧民群众增收负责制,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高度重视换届工作,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要求,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致全国人民警察诚挚慰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南、法治山南。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维稳措施,查漏洞、补短板,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精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集中学习、自学、专题辅导、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要牢牢把握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准确把握“五期叠加”的新特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持续开展“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坚定坚决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定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思想深处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要把“政治上靠得住”作为首要标准,注重培养一批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事关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等重大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的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

要对照《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关于九届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主动认领、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各级党委(党组)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指导推动本地区本部门合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创新宣传形式,更多地运用鲜活生动的群众话语,把思想工作做到群众心里,不断增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有效性。要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践行“四力”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

会议同意《关于在全市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会议认为,自治区党委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站在治藏稳藏兴藏的高度,决定在全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七次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定力,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干部队伍建设形势的政治智慧,充分体现了区党委着眼解决我区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把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环节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