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4-06 09:57:21 来源:山南报

4月2日,市委召开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暨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工作推进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2020年度市委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听取市委班子成员2020年度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执行廉政纪律情况。

自治区党委巡视三组组长王西平到会指导。市委班子成员次仁平措、卓锋、吴巨培、汪华东、李修武、龚兵、赫沛、丹增、燕红、张定成、拉巴加布出席会议。

许成仓对市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拉巴加布对市委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评价,并分别对市委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刘志强、吴巨培、汪华东、李修武、龚兵、赫沛、丹增、燕红、张定成、拉巴加布分别汇报。

许成仓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铸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深入学习领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全面掌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和新部署新要求,明责知责、履责尽责,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用权,严守法纪底线,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意识,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许成仓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重大政治问题,牢固树立西藏虽然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许成仓要求,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工作。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最开明的胸襟带头接受监督、以最强有力的领导推进监督、以最坚决的态度支持监督、以最严格的制度落实监督、以最务实的做法保障监督。要树牢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党委(党组)要主动担起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督促党委常委会委员自觉接受监督,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理念,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学习、生活,改正错误思想认识,正确把握加强领导和接受监督的内在联系,坚持组织原则和民主程序,虚心接受评议、意见和建议,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直面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增强积极开展监督的自觉。纪委要自觉站在为党尽责、为人民负责的高度,联系责任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树牢责任意识,以无私无畏、敢打硬仗的强烈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专责监督协同配合党委(党组)全面监督,全面履行好监督责任,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有效机制和监督合力,确保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认真落实推进监督的举措。推进同级监督,党委(党组)、纪委不仅要态度坚决,更要把问题导向具体化,明确监督界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健全制度机制,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

许成仓要求,要用好述责述廉成果,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实绩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点面结合,坚持系统观念,认真对照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举一反三、细化举措,拿出过硬措施、逐一对账销号。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