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委一届八次全会在泽当举行

2021-05-31 16:15:17 来源:山南报

5月28日,市委一届八次全会在泽当举行,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做好市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研究决定召开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有关事宜。

图为许成仓讲话。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讲话,并就《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决议(草案)》向全会作说明。

市委领导次仁平措、卓锋、汪华东、李修武、杨昶、龚兵、丹增、燕红、张定成、拉巴加布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会市委委员39名,实际到会市委委员31名,到会的市委委员人数符合规定。

图为会议表决通过决议草案。

许成仓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这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筹备和召开好这次党代会,对统一思想、汇聚智慧、凝聚力量,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具体工作安排上来,准确把握换届工作要求,精心筹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党代会各项工作,通过换届绘好蓝图、选好干部、配好班子、树好导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许成仓要求,要做好筹备工作。市委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综合调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各工作组要认真对照工作分工和职责要求,主动谋划、提前着手,加强协调合作、沟通联系,起草好会议材料,做好代表的推荐和选举,严格程序精心筹备,严肃换届纪律,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实现领导干部的新老交替与合理优化,是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保证。越是换届的时候,越要正风肃纪,越要加强党性锻炼,越要接受组织考验。职位是暂时的,贡献才是长久的。无论是进、是退、是留、是转,都要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正确认识和对待,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看淡名利得失,把岗位职责摆在第一位、把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做到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胸怀和境界、气量和格局,推动换届风清气正。

许成仓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今年市县乡领导班子要进行集中换届,根据区党委统一安排,近期市级领导班子也将进行集中换届。换届涉及人事调整、代表委员的提名和推选,工作量大、影响范围广,政治性和政策性都比较强,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周密部署,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委换届在前引领,其他班子换届统筹推进,加强舆论引导,做深做细各方面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