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访党的二十大代表、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

2022-10-19 16:06:50 来源:山南网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访党的二十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

党的二十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接受记者采访。他说,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通篇彰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山南市主城区。记者 刘枫 摄

山南市扎囊县桑耶镇亚杰村群众与驻村工作队正在开展秋收工作。图片由山南市生态环境局驻村工作队提供。

许成仓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山南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的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2021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37.27亿元,是2012年的3.25倍;泽贡高等级公路、边境大通道建成通车,拉林铁路正式运营;人民生活质量大幅提高,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43100元、18435元,分别是2012年的2.53倍、3.04倍;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累计新增绿化面积53.4万亩,雅江两岸冬春季节风沙天气明显减少,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固边兴边富民取得新进展,全市96个边境小康村全部建成,边境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谱写了“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篇章。

洛扎县拉郊乡拉郊边境小康村。记者 刘枫 摄

雅砻儿女欢歌起舞。王志伟 摄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需奋进。许成仓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维护稳定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深化反分裂斗争,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南;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大力发展现代农牧、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等实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将本级财政80%以上的资金投向基层和民生领域,落实好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积极打造雅江中游“百里生态走廊”和沿喜马拉雅北麓生态廊道,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不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大力实施强边固边、兴边富民行动,持续改善边境地区军民生产生活条件,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第一道防线,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

雅砻河谷秋色。记者 刘枫 摄

山南市首座城市公园——雅砻人民公园。记者 刘枫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