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政府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12:42:01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市政府领导杨昶、单强、王云清、王霞、江嘎、平措、张维、刘宗昌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次仁平措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三个全面”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教授了方法路径。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加强对分管领域、行业、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督促、检查、指导,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次仁平措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的重要指示,从中学出忠心赤胆。紧密联系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到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定向,我们就有了团结奋斗的“主心骨”、成就伟业的“领路人”;深刻认识到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就有了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始终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党中央明确的路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指示,从中学出方法思路。深刻认识到坚持人民至上是党的创新理论最鲜明的底色,坚持自信自立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应有的精神风貌,坚持守正创新是推动我们事业发展的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是指导我们解决前进道路上各种难题的方法和路径,坚持系统观念是我们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的关键要点,坚持胸怀天下是新时代我们党的胸襟和气魄,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山南大地充分彰显、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的重要指示,从中学出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文化自信自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精神力量,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把政府的主责主业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密切结合起来,推动政府系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的重要指示,从中学出廉洁自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党的领导,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正风肃纪,坚决反对腐败,不断提升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的重要指示,从中学出奋进动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的重要指示,加强民族团结、班子团结、干群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凝聚起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