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隆子县召开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2019-11-27 16:30:37 来源:网信隆子

隆子县召开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11月21日,隆子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人大代表之家”顺利召开,会议应到25人,实到15人,符合法定程序。

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次仁加措、“一府一委两院”领导、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及与本次会议议题相关的部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传达了《中央巡视办关于县级巡查工作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刚要(68页-94页)、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山南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内容和山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在隆子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听取了次仁加措等市级人大代表的履职报告,《隆子县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的履职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环境现状及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2018年隆子县各党委 党支部中央和自治区划拨补交党费专项审计报告》、县人民政府县长提请的免职报告和隆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干部和代表赴林芝市考察学习的报告,并对市级人大代表和任命干部的履职以及政府专项工作进行了评议。

洛桑指出,此次会议在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人员以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争当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全县各级人大和人大工作者要做好学思践悟的表率,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大系统“五查五增 质效提升”活动和年度工作收官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贯彻与达成工作目标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要争当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推动者”和“实践者”。树牢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意识,正确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和法律监督与一般监督的关系,促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坚持和发展,捍卫制度尊严、坚守制度底线、奉行制度要求;要争当秉持和推动习近平生态思想的“维护者”和“监督者”。全县各级人大及人大工作者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战略安排和路径为指引,以对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认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