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自治区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议召开

2021-06-03 10:53:03 来源:西藏日报

5月28日,自治区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议在拉萨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讲话,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区政协副主席杜建功出席。国家督学、国家督导检查组组长刘东反馈意见。

郑富芝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本次督导检查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西藏全区将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验收,这是西藏教育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重视程度高,各级各部门推进机制好;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大,在补充、提质、待遇保障方面效果好。这些做法和经验为西部地区树立了榜样。

郑富芝强调,要在新起点上再上新台阶,注重举一反三,解决难题抓整改;注重机制建设,做到“三优先、三不减”抓巩固;注重优质均衡,把准“四个更”核心要义抓提升;注重实际效果,强化问责抓监督。

姜杰表示,督导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提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意见建议对我区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非常宝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开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主题教育,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健全高质量教育体系,大力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聚焦问题、明确责任,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整改。要进一步强化教育督导,促进全区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