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自治区领导巡查我区高考考务工作 孟晓林率队

2021-06-08 20:55:02 来源:西藏日报

6月7日,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率队赴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通过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对全区高考情况进行网上巡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党组书记杜建功一同出席网上巡查。

巡视组先后来到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拉萨中学,与考点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实时查看考试组织实施、疫情防控、考点安全保卫以及相关单位协调配合情况。

巡视组强调,一位考生联系着一个家庭,一次高考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高考工作不仅是对广大考生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更是对教育工作成效的一次现实检验。各地各部门要明确责任,严格监考巡考,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平稳、顺利;要加强考前、考中、考后各个重要环节的管理,加强分析研判,严明考试纪律,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要进一步优化治安出行、噪音治理、气象预报、信息服务等综合保障,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共同营造良好氛围,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