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1-09-11 16:03:52 来源:西藏日报

9月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研究西藏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工作等,传达学习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下,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多次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全力推进“三调”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西藏实际,以“三调”工作为契机,摸清家底,加快推进西藏建立健全国土面积数据统一管理制度等工作,为科学规划、合理利用、有效保护自然资源提供基础性数据支撑保障。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压实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耕地保护责任,实行党政同责,规范完善耕地占补平衡;要坚持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注重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要坚持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强化土地使用标准和节约集约用地评价,大力推广节地模式。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遏制高排放、高耗能项目盲目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韩正副总理在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研究政策,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消费结构,推动生产生活方式转变,努力培育更多绿色增长动能、发展动力,不折不扣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高质高效做好扶贫项目资产登记,切实把各级各类扶贫资金投入形成的资产全部纳入管理范围,确保资产不流失;要发挥项目效益,实现农牧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强作风建设,从源头上坚决防治腐败。

会议听取2021年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