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隆子要闻

聂雄物资文化交流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2019-11-18 11:30:00 来源:网信隆子

为期7天的隆子县聂雄物资文化交流会,11月15日在隆子县南城开幕,来自西藏各地的众多商户和琳琅满目的商品在这里火热地交易着,当地农牧民群众兴高采烈地购买着所需品,商户们看着逐渐鼓起的钱袋子,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尽显收获的喜悦。

“物交会刚来了两天,我就挣了6000多,这在农闲时节是相当可观的收入,如果不是物交会,生意肯定不会这么好。”谈起在物交会上的生意,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杰布喜上眉梢。来自山南扎囊县的格桑旦增是连续9年参加隆子县物交会的老商户,此次他准备了近千双藏靴和五百余件氆氇藏袍来销售,他说:“生意挺好的,往年平均每天能卖到1万到2万,这次我准备了很多往年没有的新样式,希望能创下新纪录。”

除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外,物资交流会上少不了本民族自己的特色产品,来自隆子镇忙措村的村民巴珠是聂雄农牧民手工业负责人,他说:“今年,他家做的手工艺品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喜爱,打算明年再推出一些种类更多、样式更好看的手工艺品。”

隆子县民间艺术团的演职人员仁增伦珠在物交会也摆起了地摊,他家衣服潮流,时尚,很受年轻小伙和小姑娘的喜欢,他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在物交会上做生意,生意不错,准备在明年的物交会上,争取多出一些男女老少都喜欢的衣服来卖。”

据了解,本届物交会吸引了西藏区内外近400家商户参展,上市商品品种100多种。“聂雄物资文化交流会”始于1982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37届,经过多年的发展,隆子物资交流会已成为推动农枚区发展、扩大消费、活跃经济、增加农枚民收入的一个重要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