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隆子要闻

湖南援藏队引进的万头藏香猪产业项目成功落地

2020-05-15 15:45:28 来源: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22日,隆子县人民政府与湖南省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就隆子万头藏香猪产业项目举行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湖南省援藏前线指挥部党委书记、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吴巨培主持。山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索朗曲巴出席签约仪式。

湖南省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隶属湖南建工集团,是一家集工程施工、投资开发、技术研发为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2019年8月,湖南建工集团与湖南省现代农业济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充分发挥各自的综合优势与品牌影响,在生猪养殖场、优质米基地、茶油小镇、现代农业师范产业元、农业产业基地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着力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贡献各自力量。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乎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工作部署,加快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公司适时启动“国有企业承建、大型养殖企业租赁经营”的生猪养殖模式,计划从2020年起每年投资30亿元进行生猪规模化养殖产业基础设施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首期投资约1亿元,湖南省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将在隆子县选址新建年出栏3万头以上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包括存栏1200头的母猪扩繁场3个,年出栏3万头的模块化育肥基地,并根据需求情况匹配响应的屠宰、冷链配送、肉食加工场区。目前,项目已完成地勘、环评、设计等前期手续,将于4月底正式动工。隆子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圣育表示将成立工作专班,切实提供优质服务,为项目发展提供最优秀环境和最好政策,并为企业在其他领域的发展创造机会、提供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