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隆子要闻

西藏自治区党委研究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2020-10-09 10:43:20 来源:网信隆子

西藏自治区党委研究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日前,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有关机构编制事项。自治区党委书记、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齐扎拉、丁业现、刘江、陈永奇和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李洲 摄

吴英杰强调,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肩负着巩固党治国理政组织基础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更好把握职能定位、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优化执政资源配置,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要坚持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我区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也离不开包括编制部门在内的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对国之大者要做到心中有数,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本领,更好服务保障全区各项事业发展。

二要坚持把服务于加强党对西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主题主线。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紧紧围绕加强党对西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个重点,完善体制机制,优化组织结构,确保各方面工作始终在党的统一领导之下,把我们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巩固好发挥好,推动转化为治理效能。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审定等工作中充分考虑群众需求,聚焦中心工作,聚焦保必需、保基本,不断提高编制工作服务各项事业发展能力。要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加大重点领域体制机制研究和改革力度,加大部门间、地区间编制统筹调配力度。要加快政策研究,尽快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力争在统筹调剂使用编制方面有所突破。要科学精准测算编制需求,对教育、卫生、民族宗教等领域编制情况进行梳理摸底,综合考虑、科学测算,为下一步机构改革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四是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从严从紧控制,科学、精准使用编制,加强编制统筹调配和动态调整,不断提升编制资源整体使用效益。

五是坚持机构编制依法依规管理。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抓手,推进机构编制依法依规管理。各级党委、编委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用制度管事管人,按照法定程序,认真履行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和监督问责各项职责。要建立机构编制报告、核查、评估制度,将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纪律执行情况纳入巡视巡察等监督范围,加大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