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隆子要闻

隆子县召开2024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2024-02-21 17:25:00 来源:网信隆子

2月20日,隆子县召开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欧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旦央吉、县政协副主席巴桑次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建议提案,紧扣隆子县发展实际,围绕全县人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广度,有深度,凝聚了代表和委员们的智慧和汗水,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愿和期盼。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沟通、密切配合,在办理工作中,要立足全局,举一反三,力求取得“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的效果,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真正成为联系群众、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不断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结率和满意率。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人民至上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把办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工作作为尊重和支持人民当家作主、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意识,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办理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要聚焦重点工作,以你追我赶的状态,抓好工作质效。各承办单位要加强指导,统筹安排,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专人负责抓落实”的机制,既把办理工作当作专项任务来完成,又作为日常工作来管理。在办理的过程中,要加强与代表和委员的联系和沟通,广泛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种意见,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提高代表、委员的满意率。要强化跟踪问效,以严督实考的作风,确保工作实效。县政府督查室要积极联合县人大、县政协,强化对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跟踪督办,将建议和提案办复率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指标,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办理程序不规范、敷衍应付的承办单位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扣除年终考核成绩。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是对各单位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能力的重要检验,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部门要以更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更科学严密的工作机制、更灵活高效的工作办法,不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各项办理任务,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得实惠,确保隆子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