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隆子要闻

隆子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度专题述法会议

2024-02-29 10:35:00 来源:网信隆子

2月27日,县委书记李宁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度专题述法会议。

县领导巴桑次仁、古桑旦增、张梅霞、欧珠、顿珠曲杰、罗廷坤、李晓勇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的工作方案》。日当镇、列麦乡、县委统战部、县文化局现场作述法工作报告,其他乡(镇)、县直部门提交书面述法报告。李宁认真听取并进行点评,肯定成绩、分析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绝对领导,学深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法治建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学法向用法聚焦、向岗位延伸,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推动学法用法融入法治实践、基层治理,确保法治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府系统要围绕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持续推动政府转职能提效能,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始终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紧紧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司法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一切合法权益。要始终坚持大抓基层基础,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始终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依法治县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完善机制保障,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依法治县各项部署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