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

2023-03-28 17:40:32 来源:山南网

雅砻春光无限好,团结奋斗谱新篇。3月28日上午,我市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

市领导王德文、巴珠、尼玛旦增、单强、王云清、白云峰、扎西平措、牟永文、沈百存、索朗多吉、王霞、郑传经、刘宗昌、邓建军、罗天华、桑杰群培等出席。

上午10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齐声高唱国歌,满怀深情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

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致辞。他说,民主改革 64 年来,西藏创造了改天换地的人间奇迹。64 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陲,胼手胝足、团结奋斗,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成千上万的干部人才响应党的号召,支援建设西藏,以战天斗地的豪情壮志,留下了感天动地的光辉事迹,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历史性变化。民主改革以来的成功实践和辉煌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英明,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彰显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强大生命力。

张维说,新时代 10年来,西藏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0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区党委带领西藏各族人民步入发展最好、变化最大、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新时代,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新时代十年来的非凡历程,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地区民族工作规律的科学把握,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在雪域高原的成功实践,彰显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实践伟力。

参加升旗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而不懈奋斗。

嘎玛庆社区群众普布卓玛激动地说:“今天能够参加升国旗仪式十分高兴,现在我们的日子比蜜甜,交通卫生医疗教育各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将会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依靠勤劳双手让日子过得更红火。”

乃东区公安局督察大队民警洛桑说:“今天参加升旗活动,我深深的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群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下一步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16字方针,继续为山南社会治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中、区)直单位干部职工、乃东区干部职工、驻军部队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政法干警、教育、医疗工作者、学生、离退休老干部、农牧民代表等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