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隆子县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1-03 15:15:00 来源:隆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以下简称《意见》)及《西藏自治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藏党办发〔2016〕37号)、《西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要求,由隆子县政府办公室综合各乡镇、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机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等5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隆子县政府门户网站查阅和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隆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

一、概述

2018年,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及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那曲依靠科技种树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要求,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创新,规范公开平台,拓展公开渠道,加强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回应,不断提高公开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较好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了人民群众依法行使知情权。

(一)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谋划部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7〕24号,以下简称《要点》)印发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及时牵头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要点》新任务、新要求、新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究,科学谋划部署全年工作任务和落实举措;印发《隆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隆政办发〔2018〕63号),制定2018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明确各项任务的计划进度、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对政务阳光透明、扩大政务参与开放、提升政务公开能力等作出全面部署;督促区直重点领域牵头部门制定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研究各部门工作方案,推进重点难点工作。县直各重点领域牵头部门根据责任分工,细化主动公开目录,提升公开信息质量,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