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隆子县食药局开展专项检查

2019-02-26 15:57:00 来源:隆子县食药局

根据隆子县食药监局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猪肉等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染疫猪肉等动物产品市场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隆子县食药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城内的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主要检查猪肉等动物产品的购进渠道、索证索票情况、进货查验记录情况、是否从定点屠宰厂采购猪肉等生猪产品、是否有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以及检查冻肉运输储存情况、餐厨废弃物的处置管理情况等方面。

通过严格检查发现,隆子县农贸市场大部分肉类经营户能够做到索证索票、购进渠道合法,肉类经过动物检验检疫并持有相关证明资料,但个别经营户存在索证索票不齐全,未索要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未进行进货查验记录、肉类储存设备不干净等问题,由于目前县农牧部门未具备肉类检验检疫的条件,存在县城内养殖屠宰的猪肉在市场上出售时无法出具检验证明。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督促经营户严把源头和采购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控不明来源猪肉等动物产品流入隆子县市场,进一步规范了隆子县猪肉等动物产品经营行为。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检查菜店9家、餐饮服务单位45家,下达责令整改书1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