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预决算公开

2022年度财政总决算编制情况说明

2023-09-14 17:22:11 来源:隆子县财政局

    今年以来,财政部门能够认真贯彻区、市、县三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支出结构持续优化,民生福祉全面改善,财政改革持续推进,管理水平稳步提高, 全年预算执行情况总体平稳。现将本年度财政总决算编报情况说明如下: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县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222万元,同比增长4.71%上级补助收入210293万元,同比增长31%,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42564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63807万元、返还性收入3922万元。地方政府债券资金21000万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35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62740万元。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总财力302607万元全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累计支出1724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30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7771万元、教育支出1933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49万元、卫生与健康支出1191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1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051万元上解支出1484万元。

二、财政支出结构不断优化,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我县财政局十分重视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财政支出体现县委、县政府的发展战略,积极调查研究,科学配置财力资源,轻重缓急,应保尽保,对于关系民生方面的资金投入比重逐年提高,科学、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城乡建设、农林水等事务支出稳步增长,加大基层政权运转方面的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安全和边境管控方面的财政资金投入,确保了全县社会局势稳定。

从各项支出比重等总体上看,今年我县财政支出稳步增长财政支出增长较合理,公共财政保障水平不断提高,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财政资金在各个部门间得到了科学配置,特别是推行乡村振兴衔接资金投入的迅速增长,为群众增收致富发挥了巨大推动作用。

三、财政供养情况

2022年,我县财政供养总人数为 1655人,其中:行政在职人数 726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人员102人,事业在职人数 827;财政年末其他人数 869人;年末学生人数 4947人。

总之,今年我县财政工作在上级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县各预算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强财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应对挑战,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既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又恪守应减尽减、应免尽免,促进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抓好各项建设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共同富裕,继续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切实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思想,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加大优化支出结构力度,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落实部门和单位预算管理主体责任,完善部门预算约束机制,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着力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为推进我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